`

在休假的前夕的禮拜六~突然有個衝動~

想要一個人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~走走看看~

想著想著~就在心裡做了決定~

打開電腦~開始查離台北比較近的地方民宿~

一查就是十幾個網頁在跑~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~

那就是宜蘭羅東~火車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~
風景也不錯~蠻適合放鬆的^^

查到後馬上撥電話問個清楚~
(因為禮拜一公休~所以要在禮拜天晚上下去~禮拜一晚上再回來)

確認交通方式~接送地點~附近娛樂~環境價位~可使用的設施~

確認完就馬上訂了個房間~當我說我是要一個人去時~

民宿阿姨的聲音充滿了驚訝~

他問我說~你怎麼不找朋友一起? 
我就說~因為禮拜一朋友都要上班上課~

而且也想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放鬆~
一個人自由自在的~不是更好嗎^^?

阿姨雖然很驚呀~也很佩服~
一個女生自己出遠門~都不會怕無聊吧^^

到了禮拜天~要下班前~同事問我有沒有訂火車~
我就回答說~到那邊再看在買不就好了?

他就說~你不先查~怎麼知道還有沒有車?  

想想~也對~就又趕快查火車時刻表~趕快記下來~
(因為沒坐過幾次火車~也不知要先做功課~"~好在同事提醒^^)

一下班就趕快衝去火車站~雖然有記下時刻表~
但是~我還是不太會看~"~(因為本人是個路癡~又一個人出遊)

跑上跑下的~像個無頭蒼蠅亂竄~"~ 
看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~就快沒車了~就趕快跑去問人~

不過~問了還是不太明瞭= = 
還好那個阿姨有跟過來教我~不然我可能就沒車坐了~"~

上了火車就放心了~就忘了去看下車門在哪~
(因為傳統自強號不是每個車廂都有車門)

等到了之後~竟然發現找不到車門下~
終於找到時~竟然發現火車再開~

還在想~是要停的嗎? 還是要開的呢?    
就有人跟我說現在是要開走的~

天呀~要開走的~那我該如何是好~
身為一個路癡~心裡充滿緊張~

這時身後的路人甲乙~說了一句話~
趁現在才剛開~沒很快~趕快跳車~

不是吧= =?跳車??
這是從我打娘胎出來從沒想過的危險動作~"~

但是~真的狗急跳牆~人一急~真的會跳火車~

沒錯~我抱著人急跳車的心跳車了~"~
(這是不對的行為~千萬不要學喔!!)

這一跳~車也停了~警察也來了~
都快嚇死我了~"~這不是我願意的><""

警察跑過來問我~是你跳車嗎?  
你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? 等等被捲進去怎麼辦?

我都快被嚇死了~就招了~

嗯~剛是我跳車~因為~我找不到車門下車~
等找到了車就在開了~我一緊張就跳車了~
我怕不知會坐到哪去~"~

警察看我一個女生~又因為我沒坐過幾次火車~
找不到車門下車~就唸我個幾句~

關心一下我~就叫我下次不要再犯了~讓我離開火車站~

出火車站後~等民宿阿姨來載我~
他一來我就跟他說跳車事件~

他就載我去夜市買東西吃~壓壓驚~在載我回民宿休息~
(因為我到宜蘭時已經半夜十二點了~)

一回民宿洗個澡就睡死了~
(房間很漂亮~還有陽台~但是~我忘了拍= =")

不知不覺睡到中午起床~走到了陽台~隨手拍了民宿外的風景~



是不是很美呀^^  拍完馬上跟他們借腳踏車~
往宜蘭湧泉公園出發冒險去~
(他們有提供腳踏車讓你騎出去)

因為阿姨的兒子說有路標~就放心一個人騎單車出遊了~


雖然有路標~但是~真的好遠喔~路都很長~像沒盡頭似的~
還有一大堆上坡下坡的路~

都快累死我了~"~ 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~
終於讓我騎到了~宜蘭湧泉區~





很棒很美唷~看到都心曠神怡了呢^^ 輕鬆多了~

欣賞完湧泉後~就要啟程回民宿再往農場冒險去囉~
又是一段辛苦的路程~騎呀騎呀~怎麼越騎越不認得路呢~"~?

天呀~不是吧~我似乎迷路了= = 趕快走回頭路~認路去~
喔喔~認不得了~宜蘭的路實在長得太像了~都是田地~

打電話找救兵~阿姨的兒子報了路給我走~
但是~騎呀騎呀~過頭了~還是迷路了~

好在阿姨的兒子人很好~開車出來引導我騎回去民宿~
(不過~怎麼不直接讓我上車呢= =")

終於回到了民宿~馬上累癱在沙發上~一整個快虛脫了~
一迷路就過了快四個小時了~浪費了我美好的時光~

休息過後~阿姨的兒子可能怕我又迷路~
就主動說要開車載我去農場拍照~
因為時間緊迫~就馬上啟程往農場出發~

一到了農場~就買了一杯羊奶草莓冰沙~
不過有點貴~一杯要九十元~但是很好喝很值得^^

哇~發現兔子~在路上散步~抓兔子去~



這支兔子超會跑的~抓不到~先抓 另一隻兔子拍照頂著先~



兔子超可愛的~抱起來也很舒服~^^
超想抱回台北的啦~^^~
我還發現了可愛的老鼠~來瞧瞧~



蠻肥的一隻老鼠~真不知吃起來口感如何~
(不是~不是~說錯了~真不知主人怎麼養的~這麼可愛^^ 呵呵~)
我還有去看羊咩咩唷~雖然沒啥毛~不過還是很可愛^^
天色已暗~拍得沒有很清楚~敬請見諒囉~^^~



有沒有覺得這隻兔子很面熟呢?沒錯~這就是那隻我一直抓不到的小兔仔~
哈哈~被我抓到了~

逛完農場後~就趕場到羅東夜市~逛街去~
不過~讓我很失望的是~不到半小時~我就走完了~
不過~有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~
那就是~地瓜包蝦~地瓜片裡包了一隻蝦~神奇吧^^

但是~更神奇的是~我的相機記憶體不夠~沒辦法拍給你們看~
整個就很瞎~果然是地瓜包蝦~哈哈~^^

逛完羅東夜市~就趕去坐火車~這次學聰明了~
有先去看車門在哪~免得又要跳車事件了~"~

這次的宜蘭之旅~真的驚險刺激又好玩~^^
我還買了一堆名產回來~而且我還有買羊奶沐浴乳唷~帥吧~哈哈^^

這次的旅行~讓我知道下次自助旅行要先看車門在哪~順便買份地圖~^^
還有更多好玩的照片在相簿~宜蘭自助旅行裡唷~可以去看看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芳瑩 的頭像
    芳瑩

    *~芳瑩的異想天地~*

    芳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