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囔囔著要去迎富送窮廟拜拜的我~

在計畫幾天後~決定再開工的前一天~初四去拜拜~

上網查了路線圖跟搭車~轉車方式後~

包包揹著~一個人往桃園大溪出發~

看過我自助旅行的人~一定知道Hebe我是個大路癡~

不過~這絕對不會影響我想要拜拜的決心~

在台北車站先問好心路人該如何買票坐車~

終於到了桃園火車站~

又問了個好心路人怎麼走到後火車站的桃園客運站~

成功的搭上往大溪的客運~路途超遠的~都開了快一小時了~

終於讓我到了大溪站~急急忙忙的攔了輛小黃~往迎富送窮廟前進~

 終於到了~看到了嗎~這是他們的廟牆~



嗯~果真是名不虛傳的廟~連門口都有我此行的目的~

沒錯! 就是迎富送窮~^^~以下是這間廟的簡介~

簡介大溪迎富送窮廟原名天公祖廟,因為有感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來大,

窮困人民日增,“收到”該寺供奉主神玉皇上帝旨諭,
要該廟更名為“迎富送窮廟”從事濟貧工作以及協助民眾送窮迎富過安定生活。

迎富送窮廟主祀玉皇大天尊
轄屬天官地官水官三官大帝及東 西 南 北 中五路財神王,

陪祀包括手持蒲扇、身著破袈裟、肩背〔加志〕的濟公活佛
肚大能容、無所不笑,背著金錢袋的彌勒佛

以及負責解愆敕罪地藏王菩薩城隍爺
添子添福成龍成鳯註生娘娘土地財神月下老人等神尊。

為台灣唯一承襲漢唐盛世〔迎富送窮〕傳統科儀之寺廟。

 承慈悲玉皇大天尊諭旨,凡大溪迎富送窮廟信衆,受迎富送窮科儀法雨者,
智窮學窮命窮文窮交窮,五窮五鬼盡坐送窮馬車

乘大船自大溪送入大海;五窮盡送五鬼盡治,運開陰霾散,

又惟受五路財神王之連續庇佑,
盡迎東福西祿南壽北喜中財,五富五貴自然歡愉而來!




要從這個入口進入喔~上面寫著~蒼龍入招財~



一進來就看到牛轉乾坤輪~右手拿香~左手握手把轉輪~

每轉到一尊神明~都要停下來拜拜~

再轉的過程~都要在心裡默念~

牛轉乾坤~迎富送窮~



再往前走~在門口看到一個五路轉運池~

要拿起勺子~舀起井裡的財水~淋在財寶上~

淋完~用左手的劍指(食指跟中指)~

碰財水點印堂~人中~左肩~右肩~左膝蓋~右膝蓋~

表示淨身~



近來廟裡之後~要先買迎富送窮金拜拜~(七個爐~每爐一炷香)



在迎富之前~要先請濟公禪師寫送窮咒文~(需簽名加蓋手印~男左女右)

然後將送窮咒文~焚燒於送窮船中~



送窮完~就準備來擲杯迎富吧~



迎富送窮廟財神王金庫,最特別的地方是以主祀的東西南北中五路財王
將杯筊分為青白紅黃黑〔五色杯〕,並連同一對天公紫色杯,共六對杯一起擲,

只要配色擲到一杯即可獲得財神爺〔58〕元的紅包袋做為轉運招財母錢,
表示哪一路財神爺〔賜我發〕,若同時擲出五色五對聖杯,
則可獲得一只〔588〕的超級招財金,同時,更神奇的是,

如果您擲出五色五對聖杯,還能同時擲出第六對紫金聖杯
廟方並另外贈送一面財神金牌

Hebe我在誠心祈求天公祖及五路財神王賜我發財金後,
共擲到了四杯,但因一杯為紫色的,所以必需扣除,
最後獲得了三包58(我發)的發財金。





他們香火~超鼎盛的~都已經晚上八點~準備關廟的時候~



帶你們來瞧瞧一樣香火鼎盛的月下老人廟~
超多祈求姻緣的牌子~因為時間有限~沒來得及掛上一個求姻緣的牌子~



在旁邊還有許願池唷~我原本拿個五十元~投不進~改拿一元~就投進中間的心想事成~
果真是一元復始~萬象更新呀~^^~ 
希望我在新的一年裡~都能心想事成^^



成功拜完~求完好運~就要啟程回家囉~雖然已經晚上9點了~
出廟門得走五色杯大道~並從出口出去~才算完整的迎富送窮~
出口上寫著~臥虎出迎富~





出廟口後~才發現時間真的很晚了~路上都沒車了= ="

一整個傻眼~準備拿出剛坐過來的小黃司機名片打電話的我~

眼前突然停了輛車~喔~是剛剛一起燒金紙哈啦的施小姐一家人~

他們問了一下我該何去何從~我就跟他們說~

我打算搭小黃到客運總站~坐客運到桃園火車站~再坐火車回台北車站~

再坐捷運回宿舍~他們想了想~覺得放我一個女生在這太危險了~

就叫我上車~準備先送我回宿舍~再回他們位於新莊的家~

嗚~真是太感動了~果真是有拜有保佑~遇到善心人士載我回家~

一路上有說有笑~還跟他們的8歲女兒玩遊戲~^^

路上因為他們還沒吃飯~就在路邊買了鹹酥雞來吃吃~

一路上還一直偷塞食物給他們可愛的女兒~(沒辦法~他太可愛了^^)

聊著聊著~實在太開心了~還互相交換了一下名片~

才知道施小姐是建築業的~休假時間少又累~嗯~真是辛苦妳了~

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我的宿舍了~跟他們道謝~道別後~

就回到等待回來我的宿舍了~過了一天開心又滿足的一天^^
(因為我終於去拜拜了^^~還擲到發財金~還投進許願池的心想事成~又遇到善心人士幫助我^^)

以下是廟的地址跟地圖~他們開放時間從早上6點30到晚上8點唷~
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唷~我會盡我的棉薄之力幫助你們的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芳瑩 的頭像
    芳瑩

    *~芳瑩的異想天地~*

    芳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